《请帮帮这位重病学子》新闻追踪 市驻郑办向患病学子献爱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20-10-16 08:45

□见习记者 乔小纳

本报讯 “刘师傅,这是我们大家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帮你们减轻点负担,也希望亚隆能早日康复,进入大学学习。”10月15日上午,周口市人民政府驻郑州办事处的几位工作人员来到郑大一附院,找到刘亚隆的父亲,把市驻郑办工作人员自发捐献的爱心款转交到他手中。刘亚隆父亲紧紧握住市驻郑办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10月15日,《周口晚报》报道了西华贫困学子刘亚隆考入吉林大学、开学之际却被检查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消息,市驻郑办工作人员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在微信群内向全体工作人员发出倡议,为刘亚隆捐款,最终募得3300元。同时,市驻郑办向周口籍在郑企业家、周口商会等转发刘亚隆患病求助信息,呼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捐款。

刘亚隆的父亲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在我家人陷入绝望之时,家乡的干部和乡亲,还有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给我们带来了极大安慰,增强了孩子战胜重症病魔的信心。”据刘亚隆的父亲介绍,亚隆目前正在为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做放化疗准备,他希望通过本报向帮助他的人表示感谢,“将不负家乡人民的深情和厚望,出院后刻苦学习,报效家乡,回馈社会”。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