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第六次月联席会暨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6 10: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宋诗杰

10月15日上午,太康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第六次月联席会议暨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副县长司春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1-9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通报9月份各乡镇及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共同观看听取了技术专家组对县空气质量数据及污染趋势的研判及PPT分析讲解。

就如何做好迎接市攻坚办“散乱污”动态清零推磨式异地互查执法检查、全县“散乱污”动态清零及下步攻坚工作,司春荣要求,一是坚决做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定不移地按照上级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下定决心,克难攻坚,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为打赢全年攻坚战奠定基础。二是切实抓好城区环境管控工作。突出抓好施工扬尘管控、车辆管控、企业污染应对、散煤管控等工作,严防PM10、PM2.5指标反弹。三是狠抓当前重点工作推进。着力推进涉VOCs问题整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千吨万人”饮用水源地勘界立标、重污染天气预警应对等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攻坚办副主任李洪刚,县攻坚办副主任、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卫民,各乡镇乡镇长、县直各污染防治攻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产业集聚区环保业务科长、县污染防治攻坚督查第一第二组组长、奖惩追责组组长参加会议。③2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