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幼儿园开展防拐骗演练 家长扮演“人贩子”骗走不少小朋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6 14:5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文/图

为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的人身安全事故发生。10月16日,市区黄河路与中州路交叉口附近一幼儿园开展了防拐骗“实况”演练。

在演练活动中,幼儿园邀请20多名孩子家长充当“人贩子”,到不同班级拿着糖果、玩具以及假扮老师、家长朋友对小朋友们进行“行骗”。

“小朋友,我有一块糖果要不要吃?”“我车里有很多好玩的玩具,一起去拿好不好?”“你爸爸妈妈今天有事,让我来接你”……“受骗”后的孩子被带到幼儿园大门即可测试结束。

演练现场记者看到,有个别小朋友经不住诱惑,被糖果、玩具等诱惑到了,跟着“人贩子”走了。有些小朋友却是非常机智、警惕,不但怕自己受骗,在小同学“上当”后也极力阻止。据了解,此次活动一共有10个班级的小朋友参加,仅有少数小朋友抵住诱惑拒绝了陌生人的搭话,在现场的家长和老师对这个结果感到震惊,同时,引发了家长们的思考。

该幼儿园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防拐骗演练活动,能使幼儿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巧。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引导孩子们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幼儿防拐骗可以提高小孩的自我保护意识。”学生家长说。“作为家长也要反思,孩子比想象的更容易被拐跑,面对防不胜防、不断翻新的拐骗伎俩,我们家长必须要有所了解,防患于未然,同老师一道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墙’”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