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港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6 16: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文/图

10月16日,周口港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究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和其他重点工作。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主持会议,区领导杜广贤、张东立、李翔、刘学庆、李素芹、何学民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第一专题,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孙红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各级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抓紧抓实,让学习成为常态、形成习惯、取得实效。二要运用好、转化好、落实好。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提升解决重大问题的实际能力,转化为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建设中原港城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保障改善民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际成效。三要组织好、引领好、督查好。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制订学习计划,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深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推动自学等形式,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要强化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发挥“头雁”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头,干在实处,引领带动全区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强化督查措施,严格督查过程,提高督查质量,对于在组织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善于发现、敢于督查、有效解决,持续推动学习活动见党性、见作风、见精神、见成效,对于敷衍应付、推进不力、组织不到位的,严肃追责。

随后,港区党委委员张东立传达市“创文”工作会议精神,对港区“创文”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关于“创文”工作,孙红伟要求:一要坚持高标准创建。虽然港区迎检点位不多,但位置很关键,要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不能出现纰漏。二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问题,整改过去发现的各种问题。三要突出重点。李埠口乡目前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还需要继续查漏补缺。重点做好迎检点位、周项路周边500米和码头的各项“创文”工作。四要注重细节。按照“创文”要求把各项细节做好,其中包括信息传达的问题、配合迎检的问题等。五要把责任落实要到位。所有参战人员一定要在岗在位、尽职尽责,善于发现问题,立即解决问题。坚决不能因为港区的问题,影响到我市“创文”工作。②18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