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俣源:  为临港经济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7 13: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当人们深入港区,亲身感受这里高质量、快速度的发展节奏时,难免绕开一道靓丽风景——港区志愿者队伍。她们活跃在码头大型活动的服务保障中、村庄社区的文明创建中、企业学校的宣传活动中……她们正在为港区发展奉献一份青春力量。


王俣源是这支队伍里最积极的一员,也是港区志愿者团队组织者之一。王俣源是一名“90后”,中共党员,目前在港区政工部负责宣传工作。


王俣源自2018年到港区工作后,就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当时港区志愿者队伍只有十几名成员。志愿者日常工作看似不起眼,许多市民从她们身边经过时,甚至不了解她们的工作任务是什么,但王俣源把志愿服务工作看作是服务临港经济发展的基础工作。


每到值班日,无论刮风下雨,王俣源的身影总会出现在志愿者岗位上,在社区清理垃圾,劝阻飞线充电、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在红绿灯路口,孜孜不倦劝导行人车辆照章通行。她告诉记者,她曾担任三年村支部书记、两年人民教师,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喜欢和基层打交道,懂得如何为市民做好服务。


王俣源说:“随着港区的发展,港区居民完成了从村民到市民的身份转变,但一些生活习惯还没有转变过来。随着我们的志愿者到居民区开展志愿服务,从前居民在小区里乱扔垃圾、乱扯电线等现象,经过我们长期的劝导,现在已经十分少见;过马路不看红绿灯的老年人,现在也知道‘红灯停,绿灯行’了。”


在做好日常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志愿者队伍还承担起服务港区大型活动的工作。无论是集装箱航线开航仪式,还是情系家乡周口行等重要观摩活动,王俣源都踊跃参与,不愿错过每次志愿服务。


今年7月22日,举办周口中心港至连云港港集装箱航线开航仪式,仪式现场需要志愿者服务。由于连续多日的大雨造成城区道路严重积水,车辆通行困难,王俣源独自驾车,从无数量在积水中熄火的轿车旁经过,准时到达中心港码头,在雨中坚守好工作岗位,因为她心中有一种力量,“我是港区志愿者,我必须到岗!” 



9月25日举办的2020全国港口行业多式联运大会是港区乃至全市的一项重要工作,当时有来自全国的港口相关行业精英参加会议,王俣源是跟车志愿者的领队。为了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大会开幕前一周,王俣源每天6点起床,学习服务指南,进行业务培训,每天晚上10点多离开单位。“为了培训好我们20名跟车志愿者,我当时忙得一整天都想不起来喝一口水。”王俣源说。


在9月份举办的全市“文明我参与、志愿者在行动”万人签名活动现场,王俣源作为港区志愿者代表,向市委书记刘继标汇报了港区志愿者下基层义务宣传核心价值观、入村宣传村规民约、入村宣讲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社区宣传文明公约、到社区开展义务劳动、深入企业宣传核心价值观等志愿者活动。刘继标书记高度赞扬了港区志愿者下基层这一工作亮点。

如今周口港区志愿者队伍已经从起初的十余人,发展到了如今八十多人,王俣源依然活跃在志愿者服务岗位上,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热心奉献,感召更多年轻人和她一样投身志愿者队伍中。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