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承悦糖尿病医院多种形式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7 15:4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艳

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周口承悦糖尿病医院对此高度重视,以多种形式不断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营造文明创建氛围。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医院利用周例会、行政办公会、早交班会等会议,传达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神,提出创建要求,整改存在问题。在门诊大厅摆放宣传栏,利用LED屏等方式普及公共卫生知识,24字核心价值观、行业规范,对医疗服务、药品、检验价格按要求公示。营造“抬头可见、驻足即观”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做好亲情服务。为满足病人的服务需求,医院大力推行门诊微笑服务和病房亲情服务。大厅服务人员规范文明用语,主动为来院门诊病人提供引路、取药、测血糖、测血压等各种志愿服务。对住院患者,各病区医护人员主动观察患者病情,大力推行“送药到手,看服入口,服后再走”的亲情化服务,让住院病人感受到医护人员的温情服务,拉近医患之间的关系,增强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


设立健康课堂。医院设立健康教育微课堂,每周一至周五下午,有不同科室的临床医生为患者进行集中授课,既讲解健康知识,又学习传统文化。对行动不便的患者,有临床教育护士对其进行床旁教育,确保患者教育一个都不能少。通过健康教育,把健康知识传递给每位患者和每位家属,把文明生活方式传递给身边所有的人,在医患之间架起一座健康桥、文明桥、连心桥,也为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注入新活力。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