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文” 助力脱贫攻坚——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开展扶贫送温暖系列慰问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8 09:5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冯新

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原银行周口分行提前部署,及早行动。10月16日,分行领导分组以各县域支行定点帮扶村为依托,组织员工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助力“创文”,助力脱贫攻坚。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周口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及中原银行总行党委关于扶贫工作的要求,提前就扶贫日活动进行专题部署,积极对接周口分行定点帮扶的9个贫困村“两委”,了解群众诉求,针对性制定扶贫日活动方案,各个驻村工作队全力以赴保障活动顺利开展。

10月16日上午,周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朝阳一大早来到了商水支行定点帮扶点商水县胡吉镇中岭村,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过冬衣物。在贫困户邝铁锤家中,详细了解他的生活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在贫困户邝具才家中走访时,得知他的房屋年久失修,经常漏雨,周朝阳安排商水支行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员,现场制定方案,限期修缮解决房屋漏雨问题。

随后,周朝阳与参加慰问的胡吉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及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周朝阳表示,中原银行将全力扶持脱贫攻坚工作,乡村负责脱贫,中原银行在支持脱贫的基础上,帮助贫困户提升现有生活水平。在脱贫攻坚最终阶段不放松,表现出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应有的社会担当。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其他班子成员也分赴各个定点帮扶村指导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10月16日上午,周口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王志远带领带领分行驻村帮扶人员携手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深入到鹿邑县桥刘村开展扶贫慰问,现场为村民开展义诊活动,并为贫困户送去了食用油、原阳大米和过冬棉被。

工会主席苏勇,副行长张伟、袁海博,行长助理丁瑞及分行其他领导张新艳、杨神州、张维侠也分别深入贫困村进行帮扶。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深入各县贫困村镇进行帮扶所传递的正能量受到各村委、贫困户的高度赞扬,对该行在当地扶贫工作上投入的财力、人力、物力表示衷心感谢。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在下一阶段扶贫工作中,鼓励驻村工作人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履行社会责任。③7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