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请来一台戏 农民收入五十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8 10:39

1009594320732882.jpg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趁着县里唱大戏,我3个小时卖出400多箱农产品,收入近万元,还收获订单10多个,感谢政府搭建的这个平台!”10月17日12时许,在商水县全国扶贫日活动暨第二届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会上,来自城关乡的刘建新一边收拾空包装箱,一边乐呵呵地说。

刘建新原来是一名厨师,2018年在村扶贫车间办起小型食品加工厂,生产菌菇牛肉酱、风味椒麻鸡、五谷杂粮粉等特色农产品,去年挣了10多万元。今年受疫情影响,前半年赔了六七万元,还欠村民工资3万多元,又回到返贫的边缘,急得他日夜难眠。

1010093080151589.jpg

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商水县想方设法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在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上举办了扶贫产品展销会,效果良好。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又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请来一台大戏,邀请全县各乡镇的扶贫企业带着产品现场展销,组织部分机关企业负责人和市民前来看大戏、选产品,开展消费扶贫。

巴村镇的双黄鸭蛋、邓城镇的优质猪蹄、黄寨镇的小磨香油、平店乡的精制粉条……货真价实、天然绿色的农产品吸引不少市民品尝、购买。“产品种类多、质量好,还能为扶贫贡献一份力量,我这次为职工食堂采购了8000多元的商品,如果有下一次,我还会来采购!”周口人合医院院长潘登说。

1010165217795601.jpg

据不完全统计,在3个小时里,扶贫农产品现场销售额超过15万元,签订认购订单75个,合同总价35万元。县扶贫办主任赵社会告诉记者,本次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共有4家工业企业、127家农业经营主体、92个帮扶单位、13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群众自愿参与,大家用心、用力、用情把贫困群众的农副产品变商品、把收成变收入,打通了困难群众生产销售环节的“最后一公里”。

“政府搭戏台,农民来摆摊;产品大荟萃,方便消费者。”刚从展台上买了两提风味椒麻鸡的一位退休教师对刘建新说。③7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