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森林野生动物园游人如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8 15: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文/图

10月17日下午,记者在周口市森林野生动物园看到,院内游客如织,家长带着孩子乘车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感受在森林里和野生动物相遇的欢喜。

占地1200亩的周口市森林野生动物公园,因众多野生动物的安家,如今一夜之间成为豫东最大的野生动物栖息地,也成为居民休闲的最佳去处。这里不仅有杂技演出馆,拥有国内一流马队和杂技演员,展示的节目也是国内少有的,杂技演员都是周口籍艺人,这些长期在外演出的艺人终于在自己家门口安营扎寨。同时也展示周口作为“中国杂技之乡”的实力。周口市森林野生动物园还设有森林剧场、儿童丛林剧场、鸟类表演馆、动物科普展览馆,让孩子们感受大自然和野生动物世界的奥妙和多彩。

让孩子们和大人游玩最开心的是乘车进入野生动物散放区,近距离亲近野生动物,动物园引进200余个品种动物,共计约有1万多只,除鹿、羊、骆驼这些温顺、可爱的动物自由生在森林公园内外,其他凶猛的具有攻击性的动物,如狼、狮子、猴子、熊等,每种动物放在一种封闭的领域内放养,由专门驯养师管理,并保障游客安全。

记者看到,游客乘车进入野生动物散养区,狼、狮子、猴子、熊等,各自在自己的领域内,或晒太阳,或踱步,驯养员向内扔鸡子,狮子、狼等扑杀之后,叼走美餐一顿。最可爱的是那些温顺的动物,骆驼、羊和鹿,它们自由漫步,在路上,遇到乘车的游客,会亲热一番,而后优先离去。而百鸟园和天鹅湖,也是非常好玩,数百只白天鹅、黑天鹅在湖中嬉戏,大人和孩子们在岸边休息时,还可以和它们互动。③7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