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关爱疼痛——周口市医学会疼痛学及骨质疏松分会年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8 17: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文/图

10月18日,市医学会疼痛学及骨质疏松分会年会在周口骨科医院召开。大会特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丽丽教授、刘宏建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高延征教授等在国内享有盛誉的专家教授出席会议并进行学术讲座。

“骨质疏松和疼痛学都是专业跨度较大的多学科专业,对骨科、内分泌、心脑血管、肿瘤等疾病诊疗和康复都能给予有力支撑和补充。”周口骨科医院院长、周口市医学会第二届疼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军表示,持续大力发展骨质疏松和疼痛学科建设,进一步紧密结合临床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李军介绍,临床工作中,常常遇到病理性骨折和多次骨水泥椎体成形的患者,有些甚至住院达七八次之多。骨代谢异常相关疼痛病引起的社会问题和经济负担,向公共卫生系统提出了新的严峻挑战。“骨代谢异常防治方面需要多学科合作,重在预防。”李军说,为此,周口骨科医院成立骨质疏松疼痛专病工作室,工作室将积极倡导预防为主,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工作,为健康周口贡献力量。

会上,郑丽丽、刘宏建分别作了题为《骨质疏松指南解析》《围手术期骨质疏松骨折处理》等专题讲座,周口骨科医院脊柱内镜组还进行了手术直播。③7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