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里收获多

来源:周口晚报 2020-10-19 08:03

□记者 窦娜 文/图

本报讯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日,国网周口供电公司组织30名帮扶责任人在定点帮扶村商水县固墙镇翟楼村,举办以“消费助脱贫 大家共参与”为主题的扶贫系列活动。

当日上午,在翟楼村小学,一本本精美的图书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上,在孩子们一双双充满求知欲的眼睛里,毫无疑问,这些书籍就是最好的礼物(如图)。

“天冷了,多注意身体啊……”在贫困群众家中,帮扶责任人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克服困难,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致富。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开展了以“战疫情、强体魄、促团结”为主题的翟楼村第一届农民趣味运动会,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精气神,营造共享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调动该公司员工及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增收;开展优质服务下乡活动,为贫困群众查看用电设备安全,宣讲安全用电知识。

“原来啊,我们翟楼的小伙子娶不来媳妇,日子苦啊。现在,大姑娘一听说婆家是翟楼的,心里先愿意了一半!”说起驻村工作队,翟楼村群众赞不绝口,“这可多亏了国网周口供电公司,特别是帮我们村修好路、建好电之后,大家的干劲儿更足了”。

国网周口供电公司驻翟楼村第一书记许乐表示,接下来,驻村工作队将根据贫困群众的具体情况,制定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为2020年彻底脱贫尽一份绵薄之力。②5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