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合”专家到俺村

来源:周口晚报 2020-10-19 08:07

义诊现场

□记者 梁照曾 文/图

本报讯 10月17日,为积极响应商水县扶贫部门及县卫健委提出的“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号召,周口人合医院组织该院7个科室专家组成“百企帮百村”精准医疗扶贫专家义诊团走进商水县固墙镇赵庄村,为村民义诊。

当日8时许,周口人合医院专家义诊团赶到固墙镇赵庄村。专家一走进村里,村民便闻讯赶来,聚集在义诊现场。专家团不仅带去了检查疾病的各种设备,还带去不少药品。专家为村民检查身体后,根据检查的结果,为患病村民免费提供药品。记者看到,由于年轻人多外出打工,前来参加义诊的多为中老年人,他们平时在家带孩子、种地,平时身体哪里不舒服,不到万不得已,很少进城检查身体。如今,周口人合医院组织专家来给村民义诊, 圆了村民进城检查身体的心愿。很多村民体检后得知自己的身体非常健康,平时悬着的心踏实了许多。患有慢性病的村民还能免费领取药品。

据了解,周口人合医院每年开展类似的义诊活动达10多次,今年下半年,周口人合医院已开展专家义诊4次,开展扶贫2次。②5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