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医院国家级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分中心)在南京揭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9 10:47

10月16日下午,周口市中心医院国家级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分中心,在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正式揭牌。周口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晓阳、医务科科长毛国璋、内分泌科主任杨东辉受邀出席会议。该中心的成立意味着豫东南地区广大糖尿病及其它代谢性疾病患者的临床诊疗将与国内前沿接轨,真正实现“一个标准,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


周口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自筹建该中心以来,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内分泌科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十个月的努力,在代谢性疾病质控人数、数据完成度、血样采集等方面的数据,以及考核和资料汇总等,经过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组织专家组审核最终通过认证,准予揭牌。取得这一国家级诊疗中心的授牌,不仅是对周口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的极大认可,也是对周口市中心医院的充分肯定。

MMC的整个诊疗路径在全国具有统一标准。简单来说,MMC就是三个一:一个标准、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在院内,当患者进入MMC会领取一个身份号码,并在诊疗中心完成血压、血糖、血脂、并发症全面评估等多种检测流程。在院外,患者还可以通过APP自主上传检测数据,记录个人病情,查看个人报告和记录,同时医生可及时了解患者的相关指标并为其制定更适合的健康处方。

今后,周口市中心医院将会以此为契机,在为糖尿病代谢性疾病等慢性病提供标准化、规范化治疗的同时,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进取,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