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爱心窗口”助力文明城市 优质服务彰显文明力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9 10:3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月红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对照相关标准要求,结合全市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各窗口开展了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创建活动,提高窗口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悉,市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6个窗口主要负责为市区8万余名缴存人员提供优质服务,主要包括住房公积金提取、归集、贷款业务的办理、政策咨询解答、账户查询等工作。据市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办事人员介绍,近来,公积金窗口全面开启“互联网+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新模式,为群众进行“线上”引导办结、“线下”兜底办理。市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给记者讲述了一件事情。

3月6日上午,周口公积金第一服务大厅受理了一笔特殊的公积金提取业务。提取人的丈夫告知工作人员:他的妻子尹女士为周口市第三高级中学的一名教师,因病导致行动不便,未能到现场办理相关业务。按照办事流程,需要留存提取人照片并签字确认。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刻启动“爱心服务”,主动找到办事群众采集照片,为其“室外办公”。工作人员周到热情的服务让尹女士及家人深受感动,连连道谢。

公积金窗口还借助“爱心窗口”,服务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众,特事特办,让他们办事不再烦恼,不再担忧,真正做到“心贴心”“实打实”,将公积金服务向群众的需求延伸、向老百姓的满意延伸,为群众提供个性化、便利化的服务。8月9日下午,商水县魏集镇中心校李老师到该大厅办理贷款业务,前台人员在得知其妻子因病住院无法到场后,主动与其沟通并预约8月12日为其开展上门服务,工作人员按照约定时间携带相关资料到商水县人民医院顺利完成贷款资料收集,李老师和家人深受感动。

据了解,为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公积金窗口聚焦“放管服”改革和“一网通办”建设,成立疫情防控期间窗口服务工作队,对各类网上、掌上服务事项制定了操作指引,对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单位和个人开通预约办理和线上客服预审渠道,以“不见面”服务方式确保政务“不打烊”。

市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以人民为中心,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做细、做实,在平凡中坚守岗位,在坚守中履职尽责,为全市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的窗口服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创文”工作增光添彩。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