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致信市民共建文明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9 11:4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为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近日,周口经济开发区发出《致开发区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动员大家共建文明城市。

信中说,当前,周口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这不仅是提高城市竞争力、提高周口美誉度、增强人民幸福感的现实需要,而且是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重要体现,需要全民参与、全民共建,从细节做起,做文明使者。

心系创建从我做起。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牢记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文明养成从我做起。知荣辱、讲文明、重礼仪,努力做到言行优雅、举止得体,尊老爱幼、助人为乐,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坚决克服乱丢垃圾乱贴乱画、随地吐痰、在禁烟场所吸烟等陋习,积极监督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践行周口市民文明公约,遵守“十不”行为准则。维护秩序从我做起。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行动。遵守交通规则,主动礼让,文明驾驶、文明骑行,不在禁行区内骑行或乘坐电(机)动三轮、四轮车,文明过马路,主动排队礼让,文明养犬、紧牵狗绳,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不大声喧哗,不寻衅滋事,坚决摒弃乱闯红灯、乱停乱放、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创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积极参与美化绿化亮化净化环境活动,自觉参加爱国卫生运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自觉爱护公共设施和环境卫生,努力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环境。诚实守信从我做起。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在各项社会交往和经营活动中,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重信誉、守信用、讲诚信,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志愿服务从我做起。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邻里守望、结对共建、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培育好社会风尚。着眼常态长效,着力巩固提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③5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