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中的流沙河初现美景雏形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9 16: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文/图

当前,从市区前往华耀城的人们经过流沙河时,会禁不住地赞叹流沙河变美了,碧水蓝天、绿树碧草、弯曲悠长的红蓝跑道、休闲广场、造型多姿的桥梁组成这里美丽的风景,美丽湿地景观渐渐形成。

流沙河2019年被政府列为重点治理的恶臭水系之一,并开始投入治理,将这条脏兮兮的河流改造成城市的湿地景观,为居民生活添彩,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惠民河。经过一年多的治理,当年的“臭小鸭”,今天变成了“美天鹅”。

记者在恒山路流沙河桥看到,流沙河两边堤岸成型,很多河段绿化接近尾声。恒山路流沙河桥以西河段已经蓄水,内河坡用网固定护坡,环境优雅;恒山路流沙河桥以东河段内河坡护坡施工还在进行。雏形初现的美丽流沙河吸引周围社区的居民在此休闲。未来改造好的流沙河将成为扮靓城市和造福居民的重要水系。①15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