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港区:全力以赴拿下“五城联创”最后“一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19 21: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文/图

10月19日,周口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主持召开会议,动员部署2020年度平安建设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调查工作,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港区党委委员张东立、公安分局局长何学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我省将开展2020年度全省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面访、网络调查和电话调查,了解城乡居民对当前社会治安状况的安全感受、对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度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民意调查和评价。港区公安分局局长何学民对港区干部、职工、居民如何配合好这项工作进行部署。

程若光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调查工作,会后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部署下去,做好宣传动员,做到有效组织,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随后,港区党委委员张东立传达了市创文办会议精神,对港区下一步创文迎检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程若光指出,创文工作是我市“五城联创”最后“一城”,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城”,创文成功与否,关系到市委市政府圆满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目前创文工作已进入最紧要的关口,港区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规范,准确执行创文中的各项工作,确保验收检查一次过关。

对如何高标准做好创文工作,程若光要求:第一要认识到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无论是从提高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还是实现市委、市政府庄严承诺出发,都将会为周口未来的发展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二要人员到位,创文工作采取网格化管理,只有人员到位,工作才能落实到位,工作人员要做到出勤出力,真正按照要求做好创文工作。三要措施到位,在人员到位的基础上,要各司其职,履职尽责,真正用心把工作做好。四要配合到位,创文工作是系统工程,牵涉到方方面面、各行各业,各单位要做到科学统筹、同心协力、密切合作、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做好工作。五要督导到位,分管领导和督察部门要全力以赴,逐点、逐岗、逐线不间断巡查督导,发现问题立即指出、立即要求整改。决不允许发现问题不及时整改,被检查组发现的情况出现。会后,各部门要立即安排人员,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工作。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