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幼师全体教职工助力“创文”显担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20 10:5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普淑娟

校园内道路干净整洁,草坪绿意盎然,处处可见“创文”标语;志愿者服务队协助交警开展志愿服务、深入社区进行“创卫”工作……连日来,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创文”工作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周口幼师积极组织开展“创文”工作,校园颜值大增,志愿服务、“光盘行动”等活动相继开展,校园内外劲吹“创文之风”。

周口幼师十分重视“创文”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实际,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全校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全体教职工到分包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市“创文”工作。在周口大道与平安路交叉口、周口大道与光明路交叉口,志愿者身着志愿服装,积极引导大家文明行车,并对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在祥和家园小区,周口幼师的志愿者认真清除路面污物,双手和工具齐上,经过努力,路面被整理得干干净净。还有的志愿者认真清理小区花坛里的垃圾、铲除墙面小广告。他们还深入小区居民家中,广泛进行“创文”宣传,让文明城市理念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营造崇尚简约的文明风尚,周口幼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在学校食堂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和宣传画,号召干部职工、学生就餐时做到盘中不剩饭菜,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创文’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让环境变得美美哒!”周口幼师志愿者说,开展“创文”工作以来,学校环境更加优美,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如今,讲文明、讲礼仪,以实际行动为“创文”贡献力量,已成为周口幼师教职工不约而同的选择。③5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