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纠纷持刀捅死同村村民 潜逃23年藏身福建被抓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20 14:29

23年前的一天,滑县一男子因纠纷持刀将同村一村民捅死后逃跑,从此杳无音信。近日,涉嫌故意杀人的在逃人员唐某被警方押回滑县。

1997年,滑县上官镇西合村的唐某与本村的唐某生发生纠纷,唐某持刀将唐某生捅死后逃跑。23年来,为抓获唐某,滑县公安局一代又一代民警进行了无数次抓捕,用了各种手段措施,却没有突破,追捕也从未停止。

今年8月,滑县警方启动“平安滑州·百日会战”行动,对在逃人员发起新一轮攻势,走访排查,梳理线索,研判分析。双节期间,民警利用双节抓逃的有利时机,积极推进命案积案攻坚,对在逃人员线索进一步进行梳理。10月9日,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通过一条线索,运用新技术检验老物证,迅速锁定了唐某的藏身地。

滑县警方抽调精干警力直扑福建,在进一步的侦查摸排后,成功将唐某抓获。经审讯,唐某对杀害唐某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来源:河南法制报 记者 张书锋 朱广亚 通讯员 张尚兰)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