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买车票忘记身份证号 民警帮忙查时发现其惊人身份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20 14:30

“同志,我要买火车票,但是我忘记身份证号码了,你能帮我查查吗?”10月17日13时30分许,一名七旬老人苏某到郑州铁路公安处郑州站派出所公安室询问购票事宜,因忘记身份证号码请求民警帮助查询身份信息。

民警耐心询问了其姓名、地址后,经查询发现苏某是一名在逃人员。苏某是河北人,于2004年在河北省辛集市殴打他人,受害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涉嫌故意伤害。

民警立即警觉起来,再次与苏某核对身份信息,并立即与河北省辛集市公安局民警取得联系,将苏某照片发给当地办案民警进行研判,经辨认比对,此人正是逃了16年的犯罪嫌疑人苏某。

民警迅速将其控制,带至郑州站派出所办案中心进行讯问,苏某承认了殴打他人并致他人死亡的事实。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马国福 线索提供户燕华)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