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强力推进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20 17: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蔡光宇

10月19日下午,西华县召开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秉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10月18日召开的市委政法委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这次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调查的方式方法等。

陈秉生指出,公众安全感、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是对一个地方发展环境、执政能力、工作绩效和政法工作的综合评价,是反映一个地方社会治安状况和政法部门工作优劣的“风向标”,是衡量一个地方平安幸福指数的“晴雨表”。这两个指标的高低不仅关乎大家工作的成效如何,更关乎西华在全省全市的位次和形象。

陈秉生要求,今年的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调查力争做到“三个到位”、抓好“二个落实”、确保“一个目标”。“三个到位”即组织到位、宣传到位、工作到位。“两个落实”即落实措施、落实责任。“一个目标”即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双提升”。

陈秉生强调,虽然西华县的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一直保持省市先进位次,但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指数有着很强的偶然性和反复性,决不能存在丝毫的懈怠和饶幸心理、决不能盲目乐观,一定要头脑冷静,充分看到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新情况、新问题,一定要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再提升,确保公众安全感、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不滑坡、不退位,实现“双提升”,一定要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再接再厉,再创新高。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