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甫立新在开展扶贫日活动时强调发展产业扶贫 实现全面小康

来源: 2020-10-21 09:5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韦伟通讯员 柳柯

每周星期五是沈丘县确定的“扶贫工作日”。10月16日星期五,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深入到付井镇调研产业扶贫和驻村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领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切实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效。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孝坤陪同调研。

在付井镇马堂行政村联村共建食用菌养殖基地,工人们平土、拉料、修菌棚,为即将开始的菌菇种植做最后的准备。“准备工作做的怎么样了?”“有没有什么困难?”通过与合作社负责人的沟通交流,皇甫立新详细了解合作社生产经营及带贫情况,并要求合作社负责人要注重细节提升,把握发展机遇,努力开拓市场,进一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竞争力和经济效益,更好地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在付井镇肉牛养殖基地, 200多头新进的肉牛和宽敞的牛棚、青储池让人眼前一亮。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皇甫立新一行边走边问,详细了解企业规模和肉牛品种、存栏量、养殖技术、投入成本、产出效益、市场潜力等情况,希望企业要树立发展信心,把握市场规律,扩大产业规模,把肉牛产业做强做大,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产业扶贫中来,实现共赢。

皇甫立新强调,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切实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抓紧抓实抓好。县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分包乡镇责任,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驻村帮扶工作。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培育龙头企业,不断扩大优势产业发展规模,提升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为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持续动力。要持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进一步规范“县建乡管村有能人带”的产业发展模式,选准、选好优势产业,紧盯市场,建立多层次产业扶贫基地,筑牢产业扶贫支撑,实现贫困户和产业融合发展、互利共赢,确保扶贫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切实提升产业扶贫的可持续发展。要持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落实好“五天四夜”驻村要求,扎实做好“三类人群”动态管理和“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落实,用心、用情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脱贫结果真实,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③7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