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召开2020年基干民兵军事训练动员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21 11: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鹏飞 齐修众

10月19日下午,淮阳区召开2020年度基干民兵军事训练动员大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鸿,人武部部长李保祥,各编兵单位负责同志,人武部相关人员及全体参训基干民兵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宣读了《淮阳区2020年基干民兵军事训练方案》和参训民兵名单,明确了训练管理规定,参训民兵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李保祥就2020年基干民兵军事训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参训单位要高度重视,要认清形势,大力提高民兵军政素质,要严密协作,对照标准确保集训效果。要妥善协调工作,搞好训前教育,激发民兵训练热情,保证参训人数,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训练内容。区人武部军事科要认真做好训练计划制定,教练员选拔,教案审定,训练器材筹措,训练场地整治等具体工作,积极协调处理好相关矛盾,确保训练有序开展。要抓好安全工作,对重点难点训练课目,进行风险评估,做到专人组训、专人保障、专人监管,确保训练安全。

董鸿要求,全体参训民兵要牢固树立练兵备战意识,听从指挥,服从命令,把《民兵军事训练大纲》作为训练的主要依据,坚决高标准完成所有训练内容;要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把练兵备战落到实处,要积极投身训练,努力提高军事技能;要科学组训,严格遵守训练规程,找准安全风险点,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民兵军事训练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动员大会结束后,全体参训民兵转向训练场地,开始了为期12天的基干民兵军事训练。据了解,此次参训的基干民兵共183人,训练主要围绕政治教育、备战常识、队列、实弹射击、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科目展开,旨在全面提高参训人员的军事素质和执行任务能力,为应对突发事件和参与维稳、抢险救灾等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③5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