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16余万斤麦种免费供应贫困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21 11: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谷志方 张玉霞

“这次的麦种粒大、饱满,比我去年买的麦种好。”10月19日,扶沟县崔桥镇大娄营村贫困户娄元洪接过扶贫干部送到家中的小麦种子后,对驻村第一书记曹品海说。


据了解,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进入秋季以来,扶沟县贫困户外出务工人员增多,小麦播种成了棘手问题。周口市市级扶贫基地扶沟县豫丰纺织有限公司和河南新荷牧业有限公司得知情况后,想贫困户所想,急贫困户所急,共同出资41万多元,用于为贫困户购买小麦良种。扶沟县扶贫办、金融办积极牵线搭桥,推荐购买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的优良小麦品种。河南省金博农种业有限公司接到16.7万斤的“消费扶贫”订单后,经研究决定以每公斤比市场价优惠1元的价格供应良种,同时负责把种子统一送往乡镇,方便群众领取,并派出13名技术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冬小麦的播种,力争达到适量播种,一播全苗。

10月20日,领到扶贫麦种的2080户贫困户,已经全部开始陆续进行冬小麦的播种工作,为确保明年夏粮生产打下了良好基础。③5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