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四个必须”再加压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22 18: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摄影 宋福星

10月22日,扶沟县召开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暨全力冲刺实现三年攻坚圆满收官誓师大会,分析形势、聚焦短板、部署具体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扛牢责任,坚定信心,以“亮剑”的精神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张颖波、耿党恩、姜永来、张建中、李明朗、王霄灵、赵红亮、曹来凌、任松奎、张禹及县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会上,县污染防治攻坚专家组组长范增倩分析了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县城管局、桐丘街道办、县住建局、县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就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张颖波作重要讲话。

“必须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张颖波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省、市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决战决胜。

“必须进一步切实扛牢责任。”张颖波要求,县四个班子同志要扛牢分管领域、分包乡镇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沉到一线,各乡镇、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压实责任链,形成工作合力。

“必须进一步坚持铁腕治污。”张颖波强调,要聚焦黑臭水体治理、散乱污动态清零、扬尘污染管控等10项重点任务,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重点区域的精细化管理,把各项措施落得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必须拿出铁石心肠、过硬举措,以零容忍的态度,硬起手腕真抓、严抓、狠抓,绝不允许推卸责任、绝不允许顾此失彼、绝不允许有令不行。

“必须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张颖波强调,县攻坚办、县委督察办要做到全方位、常态化跟踪督导,将“督察、执法、问责”贯穿攻坚战始终,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对责任不落实、行动不及时、措施不到位的,硬起手腕狠抓典型,严肃追责问责,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谱写扶沟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崭新篇章,让扶沟跑起来!①7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