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学总书记训词、保百姓平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22 18:3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承亚波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10月22日下午,在商水县学习总书记训词、保百姓平安暨“暖冬行动”誓师大会上,千余名平安建设成员单位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的朗朗宣誓声响彻天空。这标志着该县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战役全面打响。县委书记孔阳出席会议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林讲话。县委副书记张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李本磊、王勇、王卫东、黄宇飞、王中红、何永华、崔岩、杨敏等在商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田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县政法机关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保障政治安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

田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闻令而动,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全力打赢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法机关既是国家政权机关,又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各级政法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决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其次,要严格执法勇担当。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用权,坚持文明执法,不断提高政法机关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政法机关的力量和温暖。要强化使命担当,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打击和惩治一切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当好百姓保护神,让商水人民更幸福、环境更优美、社会更安定。第三,要竭诚为民守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认真开展“法治服务进万家、平安守护万人行”活动,着力抓好政策法治宣传,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认真办理群众反映的每一件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县法院党组书记齐梅英、县检察院检察长顾涛、县公安局长张忠、县司法局长王洪辉先后作表态发言。张忠带领参加会议的全体人员进行宣誓。

会议结束后,参会警车按规定路线在全县范围内开始巡逻。县平安建设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委全体人员,法、检、公、司全体干警,执法单位行政执法人员等100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全体人员;乡镇(办)直部门负责同志;村“两委”班子成员,一万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