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交警开展交通事故救援演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23 16: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安俊超

10月21日凌晨4时46分,商水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在国道329线商水县谭庄镇郭庄村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二车相撞,一名男乘客被卡在车内,急需救治,立即前往处置。

事故处理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四位一体”应急救援应急预案,指令事故中队民警、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同时通知消防救援大队、120急救中心等相关单位人员、车辆迅速赶往现场处置。中队民警先期保护现场,对周边路口进行管控,对车辆进行分流。消防救援人员用液压钳对受损车辆进行破拆,县人民医院急救医生现场对伤员进行包扎救治后,在二名交警的护送下将伤者送往医院急诊科。事故民警随即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搜集相关证据,及时拖移车辆撤离现场,恢复交通。

实战过程中,救援人员操作准确迅速,执行命令果断坚决,各环节协调配合连贯到位。应急救援演练结束后,县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张勇对这次实战演练进行了点评。通过组织联合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多部门联合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有效增强了各联动部门的协同机制,为预防和处置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打下了良好的基础。①15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