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20-10-24 09:5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黄维华

10月22日晚,淮阳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全区人民政协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马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马自成及在家的区委常委和区政协副主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围绕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牢政协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淮阳事业为重、以淮阳发展为重、以淮阳人民为重,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到了与区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区人民政协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人民政协正确方向。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践行好新时代新使命,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紧紧围绕全区大局履职尽责,真正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淮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做好新时代全区政协工作,必须站位新时代,紧盯“守正和创新”要求,紧扣“加强和改进”重点,切实把提升能力水平贯穿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党的领导,奋力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也是政协事业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要在发挥政协专门机构作用上彰显新优势。人民政协要更好地发挥政协组织及其协商平台、机制程序等作用,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见实效。要在切实广泛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协调好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积极推进宗教中国化,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由“管得住”向“管得好”深化。要在加强政协制度建设上取得新进步。要以健全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为主攻方向,不断建立健全更加符合时代要求、更加契合工作规律、更加高效畅通的制度体系。

会议下发了《中共周口市淮阳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

区委副书记胡东河主持会议。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董鸿宣读《中共周口市淮阳区委关于表彰2019年度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

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单位负责人,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区政协常委,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各乡镇政协基层联络组召集人参加会议。②8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