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安全无小事 治安巡防再立功——太康县转楼镇综治办治安巡防琐事举措实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20-10-24 09:5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毛伟涛

“毛镇长,我们村发现一个老太太躺在路边,咋也问不出啥情况,你快过来看看吧!”电话中,太康县转楼镇王庙村干部王化灿声音急促,让接电话的毛镇长精神紧张起来。

“你别急,慢慢说,先看看生命体征如何。”该镇副镇长毛伟涛正与镇派出所所长卢俊辉沿一号干渠巡逻。

“人是活着,就是躺着不起来,也说不清楚是哪儿的。”王化灿急忙说,“天天巡逻,没碰到过这事儿啊,大冷的天,老太太躺在地上不起来,话也说不清,可别出啥事儿。”

10月23日上午,转楼镇王庙村治安巡防队在日常巡逻时,在路边发现一名流浪人员,该流浪人员精神异常,存在语言障碍。该镇副镇长毛伟涛接到电话后,与派出所所长卢俊辉带领巡防队员王震、王涛、轩新宇,两分钟之内赶到了现场。

镇派出所干警通过人像识别查询户籍信息,仍不能断定该流浪人员身份。巡逻队立即报告请示镇党委书记杨传俊,杨书记指示民政所救助站工作人员前往协助处理。镇村两级巡逻队与镇民政所工作人员一起,经多方努力,终于查到该流浪人员系睢县后台乡人,姓张。目前,转楼镇已将该流浪人员安全送到睢县后台乡派出所。②8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