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为思政教育引入北大“智慧”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20-10-24 19:0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一  

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何走深走实,创出新意,更好地铸魂育人?扶沟县通过“引智”,携手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共建思政教育实践基地,为此做出了积极的探索。10月23日,一场院县交流合作座谈会在北大经济学院410会议室召开。

北大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崔建华,副院长张亚光,党委副书记王宜然,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西南分院执行副院长闫雨,EDP培训中心主管邹群柱,扶沟县委书记张颖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尚守永,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曹来凌等,和北大扶沟籍学生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共商院县交流合作事宜。

“我们将以共建思政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在党员干部、非公经济、培训核心产业提升等方面,多层次、多角度深化院县合作,推动学术资源转移转化,实现共建共赢……”闫雨在讲话中这样说。

座谈会上,崔建华详细介绍了北大经济学院发展历程,院县合作的典型范例、广阔前景,表示将找准院县合作契合点,全方位促进院县交流合作;双方就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干部培训、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

张颖波详细介绍了扶沟县情及红色、人文、产业等资源优势,同时表示,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好吉鸿昌将军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全力保障思政实践教育基地尽快落地,发挥积极作用。将在干部培训、蔬菜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与经济学院精准对接,深度合作,借智借力,实现多赢,谱写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彩篇章,让扶沟跑起来。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