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老冢:快板宣传接地气 平安建设入民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25 09:0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穆杉

“俺家住在老冢镇,平安建设常宣传。专职巡逻无被盗,提高群众安全感……”这是10月20日,在太康县老冢镇新李村文化广场上村民们表演的方言快板《安全感调查》,通俗易懂的语言,精彩有趣的说唱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为进一步将平安创建知识宣传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老冢镇专门筹备了4场“送法律、送平安、送知识”专题文艺汇演活动,将平安建设政策法规、安全知识以戏剧、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到田间地头,百姓身边。同时,利用网络、手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抖音等新型媒体宣传平安创建工作,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在当天的文艺汇演中,风趣幽默的快板《安全感调查》,节奏明快的歌曲舞蹈,令人回忆大鼓书《新时代话乡贤》等精彩节目,令观众在艺术陶醉和笑声中深深地体会到了平安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活动现场,该镇还为群众发放平安建设明白纸3000余份,平安建设宣传彩书1500本。

“把平安建设宣传内容用这种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快板形式表达出来,有趣多了,大伙都非常喜欢。”刘寨村村民郝新厂对这种宣传方式非常感兴趣,自告奋勇地加入了这支“快板宣传队”,同时,这支队伍也得到了镇里其他文艺爱好者的响应,队伍越来越壮大。

在做好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的同时,该镇还积极整顿了镇村两级42支专兼职巡逻队,每天由班子成员和派出所正式民警带队,在全镇巡回巡逻,督查各行政村巡逻队值班巡逻情况,并充分发挥镇村两级网格员、调解员、巡逻员作用,在辖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大巡逻大宣传大走访大化解”活动,将基层矛盾隐患化解在镇村两级,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镇里举办的文艺巡演节目就是好,用咱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建设平安老冢、人人有责,我们更容易接受。”家住新李村的李建立在观看平安建设文艺演出后,表示自己愿意加入到村子的治安巡逻队伍当中,为老冢镇的平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