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创建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主题晚会圆满举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25 09:1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衡霞光

为进一步宣传“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的参与意识,10月22日晚,由太康县委、县政府主办,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县委宣传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太康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主题晚会在县人民广场举行。

太康县领导李锡勇、王建林、马俊美、张雪芳、张新栋、邓昌锋、司春荣、程勇等出席晚会,周口市市场监管局部分领导应邀出席,太康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和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及现场群众万人参加活动,晚会由太康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副主任、副县长司春荣致辞。

据了解,太康县举办“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主题晚会旨在号召全县人民共同关注食品安全,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增强全民食品安全意识,推动创建“食安太康”活动深入人心,实现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此次主题晚会既是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也是一次寓教于乐的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晚会是太康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内容贯穿活动,形式新颖的文艺演出与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设有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举报。

晚会现场,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主旋律,以歌舞、杂技、小品、诗朗诵、戏曲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订桌》《快乐厨师》《食品安全梦倾心铸辉煌》《民以食为天》《健康幸福嗨起来》等围绕食品安全创建工作编排的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次喝彩和掌声,不断地将晚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健康生活知识互动环节,通过有趣的现场互动,不仅让群众愉悦了心情,而且也学到了食品安全知识。“今天的晚会不但节目好看,重要的是还有知识学,想不到平时的一日三餐里藏着大学问,今晚真是受益匪浅,结束后我一定给家人和街坊邻居分享。”现场群众杨女士兴高采烈地说。

太康县食安办、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发放创食安县宣传材料6500余份,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丰富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抵制不安全食品的能力,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共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管局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统领,紧紧围绕食品安全监管中心工作,多措并举、积极创新宣传载体、广泛传播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初步形成了“政府部门主导、新闻媒体响应、企业群团支持、人民群众参与”的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宣传工作新格局,提高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和满意率,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安县”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逐步构建起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局面。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