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特困老人重阳节喜收爱心礼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25 10: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文/图

10月23日,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人大代表薛华杰、杨辉等组团来到太康县城郊乡王东月居村联养点,给这里的特困老人每人送去一双爱心鞋,让老人感受到了“有儿有女”的快乐。

王东月居村联养点是“中国好人”王桂芳投资兴建的,占地22亩,设计床位500张,目前入住特困老人60余人。为提高老人们的生活质量,该联养点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大胆实行以院养点的新模式,为政府分忧,替子女尽孝,给老人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重阳节快到了,老人生活得怎么样?带着对特困老人的牵挂,薛华杰、杨辉、姚广喜、李远航、吕向阳、陈明华、仝秋月、刘志华等一行人来到王东月居村联养点,给老人铺床叠背、分发生日蛋糕,同时还给生活在这里的特困老人每人送上一双爱心鞋。

薛华杰等人还走进老人中间,热心地帮他们试穿新鞋。“重阳节前来这里看俺,还给俺每人送双鞋,有儿有女的老人也不一定这么有福气。”今年80多岁的孙学兰穿着新鞋高兴地说。同老年人一样高兴的还有联养点负责人王桂芳,她感谢人大代表组团来慰问特困老人,不仅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增强了她办好联养点为老人提供更优质服务的信心和勇气。②18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