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教体系统:开展重阳节敬老系列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25 16: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 文/图

“正是因为有老同志们多年来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扶沟县教育发展的基石才如此稳固……”10月25日,扶沟县教体局会议室暖意融融,充满了欢声笑语,这里正在召开2020年扶沟县教体系统重阳节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翟连生,副局长吴春辉,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和老同志们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共叙教育成就,共谋教育发展。

座谈会上,翟连生首先代表局党组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随后从教育发展环境、办学条件改善、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质量持续突破等方面汇报了全县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新成就。他希望全体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工作,为全县教育发展建言献策。与会老同志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深情感谢局党组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对全县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常怀饮水思源之心、常怀尊老敬老之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切实培养学生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品德,在县教体局的指导下,各学校开展了一系列重阳节敬老活动。扶沟县高中、县直高中分别召开了离退休老教师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畅叙情意;扶沟二高组织学生代表到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同学们为老人们演唱红歌、朗诵诗词,帮助老人们打扫室内外卫生,为老人们剪指甲,和老人们亲热聊天,关心老人的生活,了解老人的需求;扶沟县实验幼儿园组织大班级段的孩子们走进扶沟县天佑医养中心,开展了“爱驻夕阳 关爱老人”社会实践活动,“爷爷奶奶好”“爷爷您吃水果”“奶奶,我给您唱个歌,再给您捶捶背吧”……一声声稚嫩的童言童语给老人们带来了别样的温暖和欢乐。

系列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和温暖,营造了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也让广大学生对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促进了学生从内心生成尊老、敬老、爱老的意识,进一步树立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和谐社会的建设中来。①15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