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检察院开展“孝老爱亲、检护夕阳”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25 17:3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葛清华

金风送爽,重阳将至,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切实维权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扶沟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辖区农村,开展以“孝老爱亲、检护夕阳”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活动中,检察干警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中有关老年人权益保护、婚姻家庭关系等内容,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老年人耐心讲解有关赡养、遗嘱、赠与、财产和继承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和维权途径,并就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非法集资等典型案例,提醒老年人提高防骗意识。此外,检察干警还针对老年人提出的邻里纠纷、土地纠纷、养老保险、再婚老年人的权益保护等他们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使老年人既学到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又懂得依法、有序、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扶沟县曹里乡黄家行政村的李大爷高兴地对检察干警说:“你们这次宣传非常及时,讲得非常好,也很详细,让我们更加熟悉了法律知识,很实用。”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更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密切了检民关系, 增强了人们敬老爱老的意识,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对老年人的关心和关爱,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③6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