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港区:严防死守 做好交通运输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1-20 17:4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为做好车站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1月19日,周口港区交通运输部门到港区汽车站实地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并与车站负责人进行座谈。

当天上午,周口港区交通分局、运管分局工作人员在周口港区汽车站详细了解旅客运输、车辆消毒、人员检测等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现场查看疫情防控物资配备等各项具体措施落实情况,并向该车站负责人发放了《周口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港区分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通知》。

随后,周口港区交通分局、运管分局与周口港区汽车站负责人进行座谈。周口港区交通分局局长王应选、运管分局局长陈建立强调,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进口物品、包装多次检出新冠病毒,同时道路运输安全交通事故也频频发生。周口港区汽车站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四个确保:一是确保客运站和运输车辆100%消毒,不留死角;二是确保客运站服务人员和司乘人员100%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三是确保客运站按规定对乘客进行100%体温检测;四是确保引导乘客在场站及运输工具上全程佩戴口罩保护好自身安全的要求。周口港区汽车站要配备足够的医用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用品,旅客乘车要保持1米以上的间隔距离,一旦发现发热旅客严禁乘车,并劝导其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严格按照《汽车客运站营运客车出站检查工作规范》中出站检查的主要内容进行检查落实,并监督客运站填写《出站登记表》,建立完善门检安全制度;车站严禁擅自接纳未经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批准的车辆进站经营;严禁旅游客车在站内擅自从事班车运输经营;全面做好旅客实名制登记工作。②9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