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址坊、奉母、逍遥三镇联合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1-20 17:4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王耀忠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的安全生产工作,1月18日至20日,西华县址坊、奉母、逍遥三镇按照西华县应急管理局统一部署,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针对此次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活动,西华县址坊、奉母、逍遥三镇党委书记高度重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事先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制定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工作方案,要求本镇各行业部门对照责任目标,进行自查评估,写出自查报告。

在具体行动中,西华县址坊、奉母、逍遥三镇组成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西华县应急管理局的要求,相继深入三镇各责任领域,对企业、学校、超市餐饮、加油站、液化气站、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烟花爆竹等行业,进行地毯式排查,逐项检查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和执行,并由安全员进行详细地记录备案,待检查结束后,跟踪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据介绍,通过此次三镇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既有效排除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压实了企业、商户的主体责任,又起到三镇安全生产工作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积极成效,为确保三镇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打下了坚实基础。 ③6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