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港区公安: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5人 追回居民被骗资金5万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1-20 17:5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闫翠蝶 文/图

近日,周口市公安局港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针对岁末年初电信诈骗发案形势,开展打击电信诈骗集中行动,向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尽锐出战、捷报频传。1月10日,港区公安在许昌市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为港区居民追回被诈骗资金5万元。

1月6日,该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接到辖区一居民报警称:接到自称是蚂蚁客服的电话,说其买的化妆品质量不合格,并以退钱的名义让其下载腾讯会议通话,通话后使用腾讯会议的会议功能操作其手机下载银行贷款app,以查看支付宝流水为名关闭各种贷款额度,让其在各种APP中刷出贷款额度,并提现到银行卡中,并立即转入对方提供的银行卡中,其多个银行卡共被骗金额93100元。

接到报案后,民警牛超迅速立案侦查。1月10日,中国首个人民警察节当日,经过深入分析研判,获悉嫌疑人重要线索,在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博组织部署下,刑事侦查大队负责人陈伟带领全队民辅警,连续作战、日夜兼程、奔赴许昌市,一举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5人,追回被诈骗资金5万元。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了解,为适应当前打击新型网络犯罪工作需要,周口市公安局港区分局抽调刑事侦查大队民警成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班,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通过经典案例评析、以战带训、实战提升等多种方式,加强网络专员的专业知识的培训学习,提升信息化运用水平。专班民警认真研究发案规律,掌握电信诈骗作案的“套路”,探索提炼打击诈骗技战法,科学研判、迎难而上,以快打快、以专打专,向电信诈骗犯罪全面开战,坚决遏制电诈高发势头。③6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