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只口罩送村民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1-20 18:0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陈云

“现在村委为我们百姓想的真周到,处处为我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真是我们的好干部!”1月20日是传统的腊八节,当天西华县东王营乡东老家行政村免费向全村六十岁以上老人、贫困家庭人员、在校师生每人发放口罩50只,用于他们的疫情防控。

“随着外出务工人员不断返乡,我们更要增强防范意识,我作为一名党员和村干部,有责任和义务去解决村民们在防疫工作中的需求。”当日上午,在东老家行政村的村室前呈现了一副温馨的画面,村里的老人们陆续赶往那里,村室前的桌子上摆放着一包一包的口罩,村支部书记刘杰一边为村民们发放口罩一边说道。随后,刘杰又带领村干部到村小学,为那里的师生送去了腊八节的礼物——口罩。

据了解,东老家行政村在外务工人员较多,在家留守的老人特别是贫困家庭的老人大多没有准备口罩。村党支部书记刘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结合春节临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逐渐增加的现状,决定购买2万只口罩,免费向本村六十岁以上老人、贫困户家庭人员、村小学师生每人发放50只,确保他们的个人疫情防控所需。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