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第二医健集团县中医院开展咽拭子采集技术培训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1-20 19: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1月20日下午,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郸城县中医院召开新冠肺炎咽拭子采集技术培训会。会议由集团总医院医改办主任王俊峰主持,各乡镇卫生院检验及护理除值班人员外所有人员参加培训。

王俊峰传达了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就培训会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培训会上,集团总医院检验科主任景奇通过多媒体课件从新冠样本采集、大规模核酸检测和生物安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使参会人员更直观了解培训内容,检验科主任景奇还在培训会上进行模拟演练,并带领参会人员到医院核酸检测采集点现场授课。他强调工作人员采集标本过程中要注意个人消毒及自身防护,避免医护人员与被检者的交叉感染。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较好地掌握了核酸检测工作要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升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战能力和技术水平,为短时间内有力有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奠定技术基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