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港区李埠口乡:落实上级部署 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1-20 21:3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文/图

1月20日,周口港区李埠口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港区党委委员张东立参会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对李埠口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通报了李埠口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张东立指出,在督查中发现李埠口乡各行政村都设置了监测点,有工作人员值守;建起了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大了宣传力度;对外出返乡人员进行了摸排,并按要求上报了相关情况。督查发现,虽然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已经开展,但也存在很多突出问题亟待解决。

对下一步工作,张东立提出七条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当下疫情正在蔓延,引起了国务院、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出台文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李埠口乡各级干部一定要克服侥幸心理,落实好上级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认真学习、认真领会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掌握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三要真正建立网格化管理的制度,夯实工作责任。四要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准确、全面摸排返乡人员。每个行政村一定要摸清在外打工人员情况、所在地区是否是中高风险地区,是否回来,回来时的交通工具等,做到对每个外出务工人员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心中有数。要耐心细致地劝说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不要返乡。五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落实返乡人员的监管和核酸检测。六要加强协调沟通,堵住防控的漏洞。七要强化督查督导,发现失职的要通报追责。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惩不贷。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