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无情 银城有爱——太康县:一碗爱心粥温暖一座城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1-21 10:1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韩鹏

腊八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更是祈求丰收和吉祥的节日。1月20日,在太康县人民广场出现了由上百人组成的爱心送粥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城管队员送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和美味的包子,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此次活动以让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城管队员都能喝上一碗热气腾腾、香喷喷的腊八粥为主题的“寒冬送温暖”爱心奉粥活动由太康县城市管理局、太康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发起主办,“爱心粥屋”志愿者协会、马家水冲胡辣汤食品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爱心活动由太康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梅主持,太康县工商联主席、爱心粥屋发起人焦阳光,太康县马家水冲胡辣汤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帅分别发言。太康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智炜、太康县党外知联会秘书长刘锦喜及太康县融媒体中心、太康县志愿者协会、太康县自媒体协会、太康籍网络大V等志愿者100余人参加活动。张爱梅在活动中表示:“腊八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人们在家围着餐桌喝着热气腾腾、香糯可口的腊八粥,期盼着新年的美好,享受着阖家团圆的幸福。但有许多人还在坚守岗位,辛勤工作,如冒严寒指挥交通的警察、维护城市秩序的城管队员、冰天雪地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伴随着寒风驾车在道路上奔忙的外卖小哥等,他们为了大家的美好生活不辞辛苦、安全守护、辛勤工作。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腊八节寒冬送温暖活动,就是给他们献爱心、送温情,让他们在严寒的天气中、传统的节日里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张爱梅在活动结束时说:“我们送去的不仅仅是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更是友爱善举,如同春日暖阳,温暖了市民的心,使他们感受到浓郁的传统节日氛围,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希望通过本次奉粥公益活动,呼吁更多的市民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太康‘好人之城’‘孝善之乡’的名片越擦亮。” 

张爱梅对太康县卫健委工作人员到场指导疫情防控表示感谢。同时对参与当天活动的新闻媒体表示感谢,她希望他们积极传播太康正能量,为树立太康形象作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②9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