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台!年底前,周口要完成这7项重点任务

来源:周口晚报微信 2021-09-08 11:41

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日前,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2021年度养老服务重点工作任务的实施方案》,提出2021年底前,我市要完成7项养老服务重点工作任务。

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以城镇街道为单位,利用公有产权房屋投资兴建面积不低于2000平方米,床位不少于50张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2021年,全市新建16个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实现正常运营。

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以社区为单位,利用公有产权房屋投资兴建社区养老设施,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面积不低于300平方米。2021年,全市新建114所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实现正常运营。

县级特困供养机构及护理型床位建设。以县(市、区)及功能区为单位,投资兴建以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员专业照护为主的县级特困供养服务机构。2021年底前,项城市、太康县、商水县的县级特困供养机构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乡镇特困供养服务机构提升改造。以乡镇为单位,对乡镇特困供养服务机构进行提升改造,实现“建筑标准、设施设备、院区场地、用房功能、适老化改造、护理型床位、消防安全”七大功能的中22项指标全部达标。2021年底前,全市乡镇特困供养机构完成提升改造不少于42所。

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建设。以全市所有养老机构为单位,建设护理型床位,包括社会办养老机构、公办特困供养服务机构、街道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等。2021年底前,全市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不低于55%。

智慧养老试点建设。加快周口市智慧养老服务云平台建设,2021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护理员培训。持续开展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行动。2021年底前,全市培训养老护理员不低于4410名,全市所有养老机构内的护理员实现岗前培训全覆盖和持证上岗。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