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咋上牌?这些流程需要您清楚!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9-15 09:3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从9月16日起,周口市中心城区电动自行车开始免费上牌。电动自行车上牌的办理流程是什么?一位市民最多能登记几辆车?在9月14日举行的周口市中心城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工作人员对上牌的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

该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提高电动自行车的上牌效率,他们制定了《周口市电动自行车上牌办理业务流程》,首先车主要备齐相关材料,并将车辆带到指定的安装网点。第二步,安装点工作人员要审核材料,并查验电动车。经检查,对不符合登记上牌条件的,工作人员会告知车主原因,结束该辆电动车上牌工作;对符合登记上牌条件的,工作人员发放并填写《电动自行车上牌备案信息登记表》,其中,对不能提交来历凭证和产品合格证的,车辆所有人要在《电动自行车上牌备案信息登记表》中书面承诺车辆合法性来源。工作人员依据GB/T17761-2018等国家标准判定电动车为国标车与非标车,对国标车发放绿色正式号牌和智能管理模块;对非标车发放黄色临时号牌和智能管理模块。第三步,安装点工作人员现场对号牌和智能管理模块进行安装。第四步,在工作人员协助下关注周口市交警支队公众号,并绑定电子行驶证。

考虑部分市民在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过程中的实际需求,一个身份证(或有效证件) 最多办理3辆电动自行车。

身份证持有人年龄应当年满18周岁。③3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