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人讲周口故事·红色文化篇》入藏周口市图书馆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9-15 16:3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黄佳 文/图

讲述周口红色文化,凝聚奋斗新时代向心力。9月15日上午,《周口人讲周口故事·红色文化篇》捐赠仪式在周口市图书馆举行。市社科联捐赠的《周口人讲周口故事·红色文化篇》入藏周口市图书馆后,将与读者见面。

“周口人讲周口故事”是由周口市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共同组织开展的文化宣讲活动,第一篇章“历史文化篇”于2020年结集出版。此次市社科联捐赠的《周口人讲周口故事·红色文化篇》是《周口人讲周口故事·历史文化篇》的“姊妹篇”。

周口不仅是中华文明和智慧的重要发源地,也是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的播撒地。周口是全国开展党的活动较早的地区之一,在周口这片红色沃土上发生了许多波澜壮阔的革命事件,涌现出众多可歌可泣的党史、军史人物,在全国都有较大影响。挖掘弘扬周口丰富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讲好周口的红色文化故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该书共收录文史专家、学者讲稿12篇,生动讲述了英勇的周口儿女为革命事业作出的伟大牺牲。

“‘周口人讲周口故事’是宣传树立周口形象的社科文化品牌。《周口人讲周口故事·红色文化篇》紧密契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效促进了周口红色历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宣传。”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涛表示,该书除向周口市图书馆捐赠外,还将向学校、群众免费赠送,让周口红色文化根植群众内心,为周口高质量发展提供凝聚力和向心力。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