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上牌首日 市民踊跃上牌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9-16 10:43



9月16日,周口市中心城区电动自行车免费上牌首日,记者来到部分上牌登记点探访,发现市民给电动自行车上牌的积极性很高。


当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中心城区建设路上一个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点,现场工作人员早早摆好桌椅板凳,拉上横幅,设置登记区、审验区、安装区等不同区域,方便市民前来上牌登记。


8时30分许,上牌登记点迎来一位骑电动自行车前来上牌的市民,他经过扫行程码环节后,拿出身份证等证明材料,在登记区填写个人信息,然后现场选车牌,整个过程流畅有序。“前几天听说要给电动自行车上牌,今天一大早赶紧过来看看,上牌的流程并不复杂,很方便。”市民马先生拿着刚选出的号码,高兴地对记者说。


“我的电动自行车买了很长时间了,能上牌吗?”“电动自行车手续找不到了怎么办?”面对市民的咨询,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并叮嘱市民抓紧时间给电动自行车上牌,12月16日起,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将禁止在中心城区上路行驶。


“我刚买的电动自行车,还没骑几天呢,正好赶上给电动自行车免费上牌,这不,我今天一大早就来登记了。”市民吴女士骑着红色电动自行车,高兴地说:今天运气也不错,选到了“218”这个车牌号,今后我的电动自行车也有“身份证”了。


吴女士介绍,电动车上牌之后,便于加强管理,也要求大家骑电动自行车要严守交通法规。


上午9时许,上牌登记点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登记、选号、上牌…………现场井然有序。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上牌首日情况看,市民上牌的积极性很高,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缩短市民上牌的时间,提高上牌效率,为电动车上牌的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③3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