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食育人 守护未来 志愿者进校园宣讲“食育”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9-19 10:3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窦娜

9月17日下午,由周口市三川社工义工服务中心、“食育”推动计划周口志愿者服务站共同开展的“以食育人 守护未来”公益课堂在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分校开讲。

课堂上,“食育”讲师康蒙通过小游戏、现场实验、互动等方式让学生们明白了高盐、高油、高糖食物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学会了如何查看食品包装上的标签,明白了经常喝饮料汽水的危害等。通过学习,学生们对“食育”有了初步认识,健康意识有了明显提高。

“‘食育’的范围比较广,简单的来说就是饮食教育,是指对学生进行包括饮食观念、膳食营养知识和饮食卫生安全等一系列营养学的教育。”康蒙介绍,开展“食育”公益课堂旨在让社会各界人士提高对“食育”的关注,培养学生拥有健康科学的饮食观念和饮食行为习惯,提升儿童的身心健康水平。年底前,他们计划组织50场“食育”公益课堂进校园。②11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