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启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9-19 15:4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莉

9月18日下午,记者从周口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启动工作会议上获悉,凡在我市行政区域内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的人员均可参加城乡居民医保,9月15日至12月29日为医保缴费期。                

我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对象包括具有本市户籍且未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保障范围的城乡居民;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各类学校以及托幼机构就读的非本市户籍在校学生;持有本市居住证且未在原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人员(外来农业转移人口、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儿女、港澳台同胞等)。医保缴费标准为320元/人,可享受普通门诊医疗待遇、门诊慢性病医疗待遇、重特大疾病医疗待遇、住院医疗待遇(包括生育医疗待遇、新生儿医疗待遇)。

据悉,我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相比2021年度有三个变化,一是个人缴费金额由280元增加为320元,政府补贴金额由550元增加为580元;二是不再对缴费时间进行延期,即由往年在正常缴费期9~12月份延期至次年1~3月份的情况改为严格执行9~12月份的缴费期,不再延期;三是缴费渠道更加丰富完善,相比往年线上缴费渠道,线下缴费渠道特别是集中征收渠道信息化程度更高,数据传输更快,资金安全更高,征缴效率更加迅捷。③8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