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居民小区电动车“任性”停放充电被曝光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10-20 14:26

消防员现场检查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文/图

违规停放电动车、飞线充电、占用消防通道……10月20日,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因违规停放电动车等原因,我市3个居民小区被集中曝光。据介绍,这也是我市对电动车消防违规行为做出的首次集中曝光。

据了解,为深刻吸取近期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针对辖区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居民小区等单位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治理,在工作中发现西华县深圳花园小区、富强华庭小区及郸城县府后洺苑3个住宅小区存在较为严重的消防违规行为。其中,西华县深圳花园小区和富强华庭小区存在着居民在门厅内违规停放电动车、在楼下使用飞线充电、小区内消防通道被私家车占用的问题,而郸城县府后洺苑则存在居民违规将电动车停放到楼道以及安全通道处。

“电动车以其轻便灵活等特点进入到居民家中成为代步工具,如果不能安全使用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巨大损失。接下来,全市的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都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居民详细讲解电动车火灾危险性以及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及时发现制止电动自动车违法违规行为。”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说。②9

推荐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