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工商联(总商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2-02-12 02:3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于慧杰

2月12日,西华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本磊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华县委书记田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郭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县政协主席郭峰以及县领导黄河、王心坎、王超、许冰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郭峰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心坎代表群团组织在会上致贺词。

李本磊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明确换届重要意义,二要切实加强工商联队伍建设,三要积极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希望即将选举产生的西华县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发挥优势、担当作为、务实创新、勇往直前,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西华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八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西华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西华县工商联第九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西华县总商会第九届会长、副会长,圆满完成西华县工商联换届工作。

田林在讲话中代表西华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5年来,工商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适应新常态,团结和带领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身脱贫攻坚,全面加快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当好政府助手,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田林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每个企业、每个经营者都能积极地参与、支持工商联工作。工商联作为联系政府与非公企业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发挥好新时期工商联的职能作用,认真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坚持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抓好自身建设,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能。要大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着力培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注重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加强工商联领导班子、会员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工商联干部队伍的思想业务素质。希望新一届工商联班子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工商联会员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振奋精神、尽职尽责,围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华,强势开局、增比进位、创新突破、实干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确保“十四五”开创新局面。

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统战委员以及195名代表参加会议。③2

推荐阅读

Top